刚破土的小芽

【企鹅斯桉】西弗企鹅

泥头车来喽!😆今天@糖文咕咕 太太的推荐让人眼前一亮,我奋笔疾书写了这篇,有拜托同事修改(不如说几乎都是她写的)

企鹅斯内普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斯内普教授今天裹得意外的厚实,平日里翻飞的黑袍此刻厚重地垂在地上,连影子都遮得严严实实。


“上课。鉴于你们荒唐的基本功,这节课…复习之前学过的魔药配方,下课前我将会进行听写。”斯内普阴沉地站在讲台前,连一个手势都不屑于给他的学生们,带来的低气压让孩子们大气都不敢出,“既然答案都在书本上,我猜,某些擅长投机取巧的家伙已经决定作弊,真是个好主意,一张小抄换一个月禁闭,这可太划算了。”


几双撕小纸条的手停止了运动,投机取巧的小家伙们努力瞪大无辜的眼睛,四处张望,不敢直视魔药教授阴郁的目光。


斯内普教授吃什么枪药了?桉翻着课本,注意力却回到了讲堂上,她的教授今天很不对劲,与纯血统的老师们喜欢魔法自动化不同,斯内普教授平时更倾向于亲力亲为——翻书、记笔记这种小事随手就能做到,没必要浪费魔力。而现在,他竟然让书浮在自己眼前,自动翻页。


是不是手受伤了?待会下课去问问吧,做点东西带过去?他不知道研究什么,最近总见不着人,估计也没好好吃饭。桉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,不太需要动手的食物、不能太油腻、要有营养……


“啪!”


她获得了一记爆栗,且受力均匀,韦斯莱与波特同款,由斯内普教授倾情赠送。


“洋洋洒洒一整页,我本想为你的认真给学院加上几分…如果这一整页哪怕有一个字是关于魔药知识的话。”在其他人同情的目光中,斯内普教授用只有他们两人听得见的声音说道,“虽然,来我这里关禁闭是个远离麻烦的好选择,但很遗憾我最近没工夫为你准备禁闭项目,不想面对费尔奇的话,建议你把精力用在正确的地方。”


他说完,头也不回地向讲堂走去,他两手藏在袍子中,就算是刚刚一击敲在桉头顶,也只是划过一道电光火石的黑色弧线,更何况同学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书本上,竟没一人看清他的动作。


下课时间一到,不顾几人绝望的哀求,众人的听写纸便齐齐飞向讲台,几张字迹未干还拖着长长一条墨痕的听写纸被教案干脆利落地夹住,跟在教授身后飘出教室。见状,桉更加认定自己的推断,决定待会去地窖看看他的伤势。


“教授,我带了点点心过来,你的手怎么样了?…不在吗。”桉敲了敲门,发现没有人应。看了看手中的点心,她决定悄悄放到教授的桌子上。


“阿拉霍洞开。”


桉瞪大眼睛,深吸一口气不料呛到气管,不受控制的笑声变成呛咳,差点把肺咳出来。


她没有失手把门变成了奇怪的东西,门很听话地敞开,但是打开的方式不对吗?阴森的地窖里,一只圆滚滚的企鹅正对大门口。它两掌乌黑油亮,肚皮却白得像雪,看起来十分柔软,如果埋头陷进去一定会感受到幸福…但它的脸上没有企鹅的长喙,取而代之的是斯内普教授盛怒的面孔。


“嘎嗷!”他应该是想说滚出去的,但不巧,现在他连声带都是企鹅的形状了。


桉想笑,她本来就要狂笑的,但呛咳仍在继续,甚至痛苦得快窒息,这下她的教授顾不上什么企鹅和暴怒了,左摇右摆地挪过来,抬起翅膀带起一阵“拳风”,拍在桉的后背上,才叫她顺过气来。


原来课上他也是这么拍的她,怪不得听着声音大,却不是很疼。桉想到这,刚憋住的笑意又涌了上来,但她还不想被教授送去见梅林,所以她强行将嘴角压了下去。


“嘎啊啊嘎…”(只要被倒吊起来或者换一身行头就能看得人开怀大笑,我还真是赚翻了?)斯内普教授刚开口,诡异的叫声便让他失去说话的欲望,他黑着脸拿起笔在空中写到:“想笑就笑 可以理解”


见他这样,桉不由得心疼起来了,毕竟这可不是个有幽默感的人,突然变成这样,他得到的可能只有烦躁。“对不起,斯内普教授,我以为您手受伤了,就做些点心给你。私自开门是我做错了,我不该进来的,请您给我一忘皆空吧。”桉毫无笑意,语气坚定地望着企鹅教授。


“今晚地窖门没锁 你进来发现没有人 你什么都没看到 什么都没听到 点心放下 自己忘掉这一切 管好你的嘴然后出去”即使被看到这副窘态,教授也不愿损伤学生的大脑,他挥挥手,示意这个最让他费心费神的学生离开,在她背后让点心盒打开自己。


三块精巧的金枪鱼三明治,六块小鱼形状的饼干,看起来是海苔肉松口味的,外加一份鲷鱼烧。海洋主题的明信片,冰山上一只企鹅在滑雪大冒险。


斯内普教授的理智之弦断裂开来。


“嘎嗷。”一忘皆空。


地窖大门在桉的背后猛地关闭,她疑惑地回头,却想不起来自己是来做什么的…“我又惹了什么麻烦,被教授骂得昏了头吧,希望他消气了……”


桉慢慢地向寝室走,思考着要不要吃顿夜宵,放松一下身心,“做个企鹅样子的饭团吧,为什么是企鹅…算了生活需要仪式感嘛。”不过她的潜意识在警告她,这个饭团绝对不能送给斯内普教授,不然她小命不保。
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10)